北极星(搜不到的文章请看置顶)

徐明浩激推
太忙暂时停更,有事私聊,看见会回

[茶狮]glory

是给茶狮的七夕贺文!! 


我感觉很多cp都有这种形式的文就是不知道茶狮有没有,反正我先写啦!半现背,虚造的青梅竹马,只按年份考虑了年龄差没去按月份算具体是多久,因为太难算啦——

 

与现实时间线不符合的就是我编的。

 

 

SUMMARY:

 

一个人能有几个二十三年和二十一年?

 

 

一岁:

 

一茶睁开眼睛,第一眼看见的是接生的护士,他没哭,护士便拽着他的脚用力地拍打着,手术室里这才传出一声婴儿的哭泣。




 

两岁:

 

邻居家的太太来家里做客,一茶摇摇晃晃地走到她面前,在母亲地指引下叫出了“阿姨”两个字,那位阿姨很温柔,笑着将一茶的手放在了她的肚子上。

 

“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呀?”

 

阿姨笑眯眯地问他,母亲只在旁边微笑着,看一茶慢慢地睁大了自己的眼睛。

 

一茶不知道她肚子里温热又微微跳动着的东西是什么,但他仍然捂着嘴傻乐了起来。

 

阿姨的肚子里有个神奇的小宝贝。

 

不久后,母亲带一茶去了医院,手术室的灯亮着,一茶不认识那上面的字,只能趴在母亲的腿上打盹。

 

医生终于从里面走出,母亲和邻居家的先生都猛地站了起来,一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被摔得睡意全无,他撇了撇嘴,眼泪渐渐地涌上眼眶,马上就要哭了。

 

可手术室里却比他先传来一阵软软糯糯的哭声,一茶把眼泪憋了回去,撑起身子就要跟着母亲往里面走。

 

他看见了比他更小的孩子。

 

邻居家的太太叫他狮子。

 




三岁&一岁:

 

这次是母亲带着一茶去了邻居家做客,一茶脱了鞋,一眼就望见了躺在婴儿床上的小宝宝,他走上前去,扒着高高的床框朝里面望着。

 

狮子睡得很香,身上还有一股奶味,一茶又开始偷偷傻乐起来。

 

“一茶,摸弟弟前要来洗个手噢,要不弟弟会生病的。”

 

母亲的声音从厨房传来,一茶缩回了自己正要去捏他脸蛋的手,又乖乖地回到了母亲身边,拿凳子垫高了自己打开了水龙头。

 




四岁&两岁:

 

一茶从幼儿园回到家,脸上还贴着老师奖励的小红花,今天母亲有事,来接他的是狮子的母亲。

 

阿姨拉着他的手,给他买了个棒棒糖,一茶含着棒棒糖,忽然扬起小脑袋对着阿姨眨巴了下眼睛:

 

“狮子呢?”

 

“狮子在家里呢,马上你就可以见到他啦。”

 

阿姨含着笑打开家门,一茶熟练地去了厨房,认认真真地洗干净了双手才走到了狮子身边。

 

“抱、抱!”

 

一茶盯着他小小的乳牙,看着狮子晃悠着身子要朝他这边走。

 

阿姨说“抱”是狮子学的第一个词,他好像很喜欢抱抱。

 

“叫哥哥——哥——哥——”

 

“哈哈,现在让他叫哥哥是不是太难了呀。”

 

随后狮子便扑进了一茶怀里,睁着亮晶晶的眸子朝他乐呵呵地笑了。

 

“哥、哥哥!抱!”

 

狮子学会的第二个词,是“哥哥”。

 





五岁&三岁:

 

一茶和母亲告别,走进了教室,他的位置在窗边,只要稍稍一偏头,就能看见对面教室的模样——狮子正泪眼汪汪地抱着自己的母亲不撒手,舍不得她走。

 

今天是狮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。

 

“呜、妈妈别走,我害怕。”

 

“崽崽乖,妈妈中午就接你回家啦,要做坚强的小朋友好不好?”

 

母亲弯下腰,伸手揉了揉狮子的头,脸上挂着和蔼的微笑。狮子打了个哭嗝,这才慢慢悠悠地松了手。

 

“那我想和一茶哥哥一起玩儿……”

 

“一茶哥哥也在这里呀,你看,那儿不就是嘛?等下课你就去找他,让哥哥跟你一起回家,好不好啊?”

 

顺着母亲的手望去,狮子终于看见了坐在窗边在向他挥手的一茶。

 

“老师!我弟弟在那边,我出去一下!”

 

于是一茶便朝着狮子奔去。

 





六岁&四岁:

 

一茶从幼儿园毕业了,毕业照是和狮子一起拍的,照片里的狮子紧紧地握着一茶的手,用带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一茶眼角的泪痣。

 

“狮崽,不看镜头可不行噢。”

 

母亲无奈地笑着,却还是按下了快门。





 

七岁&五岁:

 

第一次期末考试,一茶栽了个跟头,三科成绩都纷纷以不及格告终,母亲生他的气,不跟他说一句话,一茶只能低着头乖乖跟在母亲后面。

 

“咦?这不是一茶吗?怎么垂头丧气的啊?”

 

身后传来熟悉的呼唤,一茶回过头,狮子的母亲就在后面朝他挥着手,而狮子正被他母亲抱在怀里,眼睛红通通的。

 

“阿姨好。”

 

一茶有礼貌地打了招呼,视线又挪回了狮子身上。

 

“狮子打预防针,哭鼻子了,是不是呀!”

 

“才没有呢!我才没有哭!”

 

狮子被母亲揪了一下脸蛋,不高兴地嘟起了嘴,挣扎着要下来。

 

“我才不会在一茶哥哥面前哭鼻子呢!”

 





八岁&六岁:

 

这下轮到了狮子来拍幼儿园毕业照,这次却只有他一个人,幼儿园毕业的时候刚好是小学的期末考试,一茶自然是没办法来陪他的,狮子只能落寞地低下了脑袋。

 

“狮崽,一茶在考试呢,别难过啦,等他考完妈妈请你们吃东西好不好?”

 

“那就这么说好了。”

 

狮子抹了抹眼泪,这次他倒是看向了镜头。

 





九岁&七岁:

 

小学三年级,一茶和狮子共同就读的学校第一次组织了春游。

 

但二三年级的春游时间是错开的,也就是说,狮子和一茶并不能一起出游。两个小孩本牵着手高高兴兴地回了家,在听了自家妈妈的解释后,这才知道他们不能一起坐上巴士,前往森林公园的野营区去再一起野餐。

 

一茶和狮子的情绪瞬间跌倒了谷底。

 

不过后续自然是两位母亲周末带着两个小孩去了一趟游乐园,一茶还将套圈圈赢得的娃娃送给了狮子,那是一只白猫挂坠。

 

狮子很喜欢。

 





十岁&八岁:

 

一茶养了人生中的第一只小宠物——一条小金鱼,他抱着鱼缸从商店往家里走时,正好遇见了来专程找他的狮子。

 

“你要养鱼呀?”

 

狮子将脸凑到鱼缸前,鼓起嘴巴,学着金鱼的模样发出“嘟嘟嘟”类似吐泡泡的声音。

 

“嗯,你要养吗?也可以叫你妈妈给你买一只,咱们放一个大水缸里养。”

 

于是狮子家又多了一个宽大的鱼缸,里面只养了两只小金鱼,一只有着鲜艳的红色,另一只则是明艳的黄色。

 





十一岁&九岁:

 

狮子和家人吵架了,一茶的母亲觉得疑惑,狮子从小就是温顺的性格,而狮子的母亲也比一茶的母亲来得和蔼,她不知道为何大家口中的“乖孩子狮崽”会跟家人吵架。

 

但一茶知道,因为狮子吵完架后,第一个来找的人就是一茶。

 

“我妈妈不让我周末出门。”

 

“你妈妈那是关心你嘛,你年纪小,一个人出门不安全。”

 

原来是想外出去玩啊,平时一茶也被母亲限制着外出的范围,毕竟他们年纪都小,母亲们会担心也正常。

 

“可是......可是我想去外面买东西......”

 

“那我陪你去呗,你跟你妈妈说一声,她肯定同意。”

 

“不行!”

 

狮子几乎是吼着说出这句话的,一茶被这反驳吓了一跳,要知道狮子可从来没这么大声地吼过他。

 

“嗯......那就假装我们要一起出去吧,我帮你打掩护,不过你自己路上要小心哦。”

 

最终狮子如愿以偿地出了门,而一茶为了装装样子骗过两位家长,也装模做样地跑出家门,他在楼顶的天台站着,望着狮子小小的身影走进了一家礼品店。

 

一周后,一茶收到了来自狮子的生日礼物,那是他之前和狮子逛礼品店时,盯着看了好久的飞机模型。他将那架飞机模型摆在了书桌上,狮子正坐在滚轮椅上,哼着歌,轻轻地晃动着小腿。

 

“原来你是出去给我买礼物的啊,那叫你妈妈陪你去不也行吗?”

 

“可我妈妈绝对会跟你妈妈说的,我才不想让你提前知道呢,这才叫惊喜啊!”

 





十二岁&十岁:

 

“一茶!毕业快乐!初中打算哪里去读啊?”

 

狮子的母亲前来祝贺,一茶的毕业考试发挥超常,考到了班级第一,自然是能读一个好学校,狮子的母亲问这些话时,他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初中的学校照片。

 

“阿姨你肯定是帮狮子来问的吧。”

 

一茶笑着将一张照片递给她,那学校是市里数一数二的初中。

 

“让狮崽也考这学校吧,他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 

狮子当然没问题,因为一茶是按狮子现在的分数线来选的学校。

 

他就是想跟狮子继续在同一个学校,即使不在一个班,他也可以和他牵手一起放学。

 





十三岁&十一岁:

 

初中开学时分,一茶把狮子带进了学校参观,他对狮子说:

 

“你明年就又可以跟我一个学校了,现在离得远没事,以后咱们还是在一起。”

 

此时还是初春,栀子花挂着点新芽,只能闻到一些草木的香气,狮子伸手捏了捏从花坛里支棱出来的栀子花叶子,用力地点点头:

 

“我会努力的!”

 

一茶这会儿才笑着拉起了他的手,他示意狮子将手掌摊开,一颗小熊软糖就落到了他手中。

 

“等你考上这边,我给你买一大罐这个!”

 





十四岁&十二岁:

 

狮子成功考上了一茶所在的初中,如果说一茶是超常发挥,那么狮子就是稍稍碰了点运气。

 

考完试的那天晚上狮子并不开心,他说自己有好几道题都不会,都是连蒙带猜写上去的,定不能跟一茶一个学校里,闷闷不乐地在房间里捂着,任谁叫都不出来。

 

一茶就在门外说“狮崽你再不出来就没你的晚饭啦”,又打趣他“哎呀肯定考的很好啦,谁不知道你的实力啊。”

 

半小时后,一茶终于将狮子劝了出来。

 

“先说好哦,就算以后不在一个学校,你以后也要等我放学!”

 

“那当然。”

 

一茶笑眯眯地答应道。

 





十五岁&十三岁:

 

狮子的母亲找到了一茶,她说狮子在学校里好像受人欺负了。

 

“?我从来没听他说过被欺负了啊......”

 

“嗯,那孩子本就胆子小,也不太爱跟外人说话,但我从来没见过他跟同学说话,开家长会时,别的孩子都在外面玩,只有他一个人缩在角落蹲着。”

 

一茶挠了挠脑袋,平时他都爱去串班找狮子,那小孩虽说每次都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写作业,但一茶要他的同学帮忙叫下狮子时,大家都很热情啊。

 

于是一茶在一天放学路上捏了捏狮子的脸,问他最近是不是不开心。

 

“我没有啊,倒是你,马上就要中考了,这样等着我下课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

狮子手里握着根冰棍,他思来想去,还是把冰棍递到了一茶手里。

 

“给你吃,中考要好好考啊。”

 

一茶傻笑着撕开了包装,将冰棍塞到了狮子的嘴里。

 

“吃你的吧,我中考完那天记得来接我,请我吃沙冰去。”

 






十六岁&十四岁:

 

一茶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,那封情书上没有留着任何人的姓名,但大家都知道是一茶后桌的那个女生偷偷藏到他的书里的。

 

大家都在议论,而一茶却将那封信收了起来,他没在学校拆开,反而是去初中接到了放学的狮子后再在他眼前晃悠了一番。

 

“好恶心啊!一茶!”

 

这是狮子第一次发火骂他,声音还是那么软糯——逗得一茶“咯咯咯”地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好啦,我肯定不谈啊,这事别告诉我妈啊。”

 

一茶将情书丢进了垃圾桶里。

 





十七岁&十五岁:

 

中考的考点设在了一茶的高中,于是狮子中考时,一茶能坐在校门外,听学校里破锣似的英语听力。

 

“这他妈谁听得清楚啊。”

 

他咬着冰棍,买土豆花的老大爷就给他拿了根小木凳过来。

 

“小伙子,你在这里等人啊?”

 

“啊,我弟弟在里面中考,今天最后一天,我等他考完呢。”

 

老大爷点点头,也搬了个凳子和他一起坐下,一把蒲扇带来了属于夏日的清凉。

 






十八岁&十六岁:

 

一茶的成人礼是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举办的,他请了自己的母亲和狮子,当天清晨,狮子也穿了件小西装。

 

同学们都问一茶那是他的弟弟吗?长得真的超级可爱啊。一茶就乐呵呵地勾着狮子的脖子,一脸骄傲地说这是爷的青梅竹马。

 

“一茶,谁是青梅谁是竹马啊?”

 

狮子脱线地歪了歪头。

 

“你说呢?”

 

一茶故意没有回答。

 





十九岁&十七岁:

 

一茶听说狮子要去打比赛。

 

狮子的母亲没有反对,只是告诉一茶,那个游戏是他去年带着狮子一起玩的,狮子很喜欢。

 

“那孩子难得喜欢上什么东西,他喜欢的话,我就让他去做了。”

 

一茶给狮子发了消息,问他是不是要打比赛了,狮子只给他回了个“没问题”的表情包。

 

“啊......那我也去试试打比赛吧,总不能让他一个人钻牛角尖。”

 






二十岁&十八岁:

 

“一茶——Gr比赛你怎么没上??”

 

“回话!!别装死!”

 

“一茶!你再不回话就不理你了!”

 






二十一岁&十九岁:

 

一茶说,狮子的性格软,像女孩子一样,他不敢多骂。

 

一茶又说,狮子唱歌好听,但是他不乐意唱,不过没关系,只要狮子生气了他就让他唱,恶心他。

 

一茶还说,狮子和他的关系哪是平常人能比的,狮子肯定先选他不选队友。

 

其实一茶下播后,最后补充了一句话。

 

他说他喜欢狮子,他想看着狮子淋一场金雨。

 






二十二岁&二十岁:

 

最后狮子真的淋了金雨。

 

他把照片发给一茶看,他还给一茶打了电话,要他到场馆外等他。

 

一茶看着狮子琥珀一般的眼睛在金箔片中闪动着光,不自觉地弯了弯眉眼,他把照片放大了看,一眼就看见了他手上的白色膏药。

 

他沉默着收起手机,远远望见了抱着奖杯跑出场馆的狮子。

 

一束光朝他奔来。

 

“一茶!这个也给你摸摸!”

 

他将奖杯递到一茶手里,就好似小时候,他将那根冰棍主动拿给了一茶吃一样。

 





 

现在一茶二十三岁了,他正站在备战间的门口,和自己的队友说些没营养的段子。

 

一双手就这么从后面抱住了他,一茶偏了偏头,狮子的发丝就从他的脸边蹭了过去。

 

“一茶,跟你讲件贼好笑的事——”

 

“嗯,你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

 

我会一直听你讲你想说的一切故事。

 

从过去到现在,再到未来,我们还会共同度过很多个二十三年和二十一年。

 

 END.

 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极星(搜不到的文章请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